A少年未遂

禁止進入
神正在看著你

【顾晏一视角】归宿

#试水产物
#我乱写你胡看系列2
#顾晏一视角


德卡马的气候总是多变,眨眼的功夫便会倾盆大雨戛然而止,换之晴空万里炫目刺眼的阳光明媚。时值五月底,德卡马梅雨连绵的夏初,律所的百褶窗外雨声渐歇,光线折射在碰碎的水珠上映近室内,璀璨一片,难得的好天气。

“适合约会。”

那人临下班特意绕路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噙着一副让人喜欢极了的寻常笑意,慢悠悠的走到自己身侧站定,捻着薄荷叶子如此这般的促狭道。那盆观赏薄荷还是移职南卢之后那人种下的,美其名曰“同性相吸,你养着肯定旺盛”。倒也就此留在这生根发芽抽了叶子。

日常遭了燕老师的薄荷叶已是有一侧蜷曲而蔫蔫的垂着头,有心想握人手亲昵一番顺势救了那叶子,身侧那人却大约是瞧见光脑界面的信息处理已经完毕,关了光脑落下轻吻飘然而去。月末本是事物多杂之时,当月却适逢跟进的大案结案。天时地利,确是约会的好日子。

净水泼街,破云而出的阳光摇晃,午后的长街灿烂一片。中央广场鳞次栉比种着法国梧桐与铁线莲,翩飞的蝶撒过磷光悠然于草丛起舞。稍带闷热的湿气蒸腾着,空气里弥漫着草叶过水的味道。树梢未成的浅绿叶片存水不及滴答崩落,刚巧砸在指根的戒指上,智能机却是同时来了消息。

“六点一刻,顾律师可否赏光鄙舍一叙。”

用词浮夸,透过字句是熟悉的一双含着促狭意味笑弯的眉眼。心底忽然就软了大半,归心似被温水泡软了的箭自不必说,虽然那人讲授所谓“黄金十分钟”确是宽以律己严以待人,难得提出的约会的确是不该迟到的。

一一只是大约总有意料之外。

在停于中心广场报时钟下的飞梭附近,出于道义扶起素不相识的妊娠期晕倒女性,又出于情理驱车送人去春藤医院救治时,心里如是回声遍起。

想是五月德卡马的梅雨连绵不停,报时钟的欧式阶梯年久失修,已是青苔遍布,湿滑的紧。女士怀着孩子行走多少不便,会失足摔倒确也是常事。面色平静的依照医院所需流程垫付了药费,待得空喘息的时候这才惊觉早已是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了。

智能机的屏幕闪烁了片刻,垂死挣扎着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入了夜,晚风稍带了些许凉意,自飞梭的换气装置卷进车内多少平复了迟了两个小时却无法联络恋人而升腾的片刻焦虑。

而零星琐碎的意外之情,却是在家门口泛着暖光的门灯下见着那人时破了表。

“你迟到了。”那人裹着自己的外套,长腿舒展着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暖光洒了他周身,像是午后的太阳给雕塑的阿芙洛狄忒染了一身的暖意。还未等着自己开口,就见恋人抬起头眨了眨那双瞳眸,挂在唇角的笑意冒了出来。

他说,欢迎回家。

路灯的光暗折射进他带笑的眼底,是星
屑铺就,吉光片羽的绵延温柔。


“抱歉。”

当真事出有因有理有据可做辩解,在恋人面前却总自愿否认无罪辩护。大概所谓永生是在恋人面前殉情,而理智的殉情是爱意在恋人眼底的永生。黑色瞳眸里暖融融的光随着缩短的距离遮掩了些,呼吸依偎是恋人的归宿,那些因缘际会留着稍后说与他听,而眼下一一

“我回来了。”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